第十週 健康第一 事業第二 玩樂第三

這週五去看了五月天演唱會,週六上午做運動、下午做麵包、晚上看Singing in the Rain音樂劇,週日就太累了只有在家裡面休息。

下午去外面買東西,在路上想了一想人生的優先順序,我想就是「健康第一、事業第二、玩樂第三」吧!其實會特別想是有原因的,我去年不知道為什麼生了一陣病,大概有為期半年的時間,吃不太下東西、吃東西就很容易肚子痛、睡一睡很容易起來等等。去看了很多醫生,他們都說我壓力太大,建議我開始冥想,我就開始了。同時我在聖荷西找到一個厲害的醫生幫我看胃,他也說我有壓力太大的胃食到逆流,他說我長期以來要減低壓力,短期他先開藥給我吃,讓我症狀減輕,會讓我舒服一點。去年底真的有覺得身體有好不少,但是就覺得其實身體要顧,畢竟要有什麼東西都要有身體享受才行。

所以第二我覺得事業很重要,因為我其實自己覺得軟體業日新月異,必須不斷吸收新知,才能保有工作。另外現實的一點是,也應該在大公司得到比較高的職位,這樣在就業市場上會比較有競爭力。有競爭力的結果就是自己也有辦法跟雇主談條件,作自己比較想做的事情。畢竟人生有>1/3在工作,做的好跟要作想做的事情是滿重要的。

最後就是我覺得我也不知道自己會在灣區待多久,所以工作之餘想要多體驗生活。我想要去不同的州,不同的國家公園看看,希望自己會看過很多東西,以後不會後悔沒旅遊。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我很容易覺得無聊

64 我也不想要變弱

第十二週 當我突然有了錢